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悉尼大学与广州规划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0-13 10:19:33来源:南方日报关注度: 0
导读:悉尼大学与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规划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悉尼大学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约翰·列蒙德、讲席教授卢端芳等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重点围绕人才培养、项目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主要包

悉尼大学与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规划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悉尼大学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约翰·列蒙德、讲席教授卢端芳等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重点围绕人才培养、项目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主要包括三方面:广州规划院选派规划师、建筑师赴悉尼大学作为访问学者,招收悉尼大学学生来院实习工作;进行建筑、规划设计项目合作,邀请悉尼大学规划设计专家和学生来穗开展技术研讨,选取试点项目进行设计合作;联合开展研究课题。

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开拓广州城市规划、建筑领域的国际视野,有助于培养国际化人才队伍。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协议签署标志着悉尼—广州友好城市在城市规划和建筑领域的相互合作、相互交流迈上新台阶。

列蒙德访穗期间,广州规划院还举办了题为“中国大都市圈的政府治理和基础设施发展,及对澳大利亚的启示”专家座谈会,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市政工程等领域的技术专家深入对比中澳两国大都市圈和城市群规划的设计理念和建设成果,探讨当下城市发展的热点问题。

长期以来,广州规划院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拓展对外合作。该院“三规合一”“一张图”规划曾获2015年度全国城乡规划设计奖一等奖;7月,该院受联合国人居署邀请派出技术团队赴莫桑比克和肯尼亚,参加当地一些城市的战略规划编制项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