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白云区幼儿园停办:幼儿将被安排就近入读

2016-10-15 11:03:42来源:信息时报关注度: 0
导读:昨日上午,多名家住白云区的家长向记者反映,自己孩子所上的幼儿园突然要停办,让他们手足无措。记者到场了解到,涉事幼儿园因违规办学被教育局责令停办。教育部门回应称,将安排就读于该园的孩子们入读附近的3家幼儿园。 事发白云区同和大陂村幼儿园,昨日

昨日上午,多名家住白云区的家长向记者反映,自己孩子所上的幼儿园突然要停办,让他们手足无措。记者到场了解到,涉事幼儿园因违规办学被教育局责令停办。教育部门回应称,将安排就读于该园的孩子们入读附近的3家幼儿园。

事发白云区同和大陂村幼儿园,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幼儿园招牌上只剩“大陂村”3个字,不少家长正聚集在校门口,一脸愁容。家长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孩子今年9月份刚刚入学,刚上了一个多月,学校就要停办了,“之前只是听老师说可能会停办,昨天我儿子放学回到家,包里有一封家长信,通知说今天开始停止办学”。

不少家长认为,虽然通知书上写明幼儿园停办是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但家长们还是希望能上完这学期。黄先生称,自己给儿子报名前曾考察过附近多家幼儿园,经过慎重对比后才把孩子送来该幼儿园,“这里的校园环境、师资队伍我都比较满意,现在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记者了解到,涉事幼儿园设有6个班,共有超过150名学生。

对此,白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涉事幼儿园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自去年9月份开始便私自招生,针对幼儿园存在的消防不合格等问题, 此前教育局和街道曾多次敦促园方整改,但一直没有效果,只好启动查封。该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市民的需求,教育部门已从周边合法幼儿园中进行学位调配,选择了附近的3所幼儿园接收这些孩子,并会按照原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来收取费用。(报料人:佚名 奖50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