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2016-10-19 15:32:43来源:信息时报关注度: 0
导读:学习,是人类永不停止的一项基本活动,终身学习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普遍重视和积极实践。昨日,由东莞市教育局主办的东莞市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重点镇展示活动在望牛墩水乡公园正式启动。据悉,今年的活动周于10月17~21日举行,全市举办免费教育

学习,是人类永不停止的一项基本活动,终身学习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普遍重视和积极实践。昨日,由东莞市教育局主办的东莞市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重点镇展示活动在望牛墩水乡公园正式启动。据悉,今年的活动周于10月17~21日举行,全市举办免费教育咨询和课程培训活动的单位、社区和培训机构有433个,免费培训名额14.4万多个。

免费培训名额14.4万多个

多年来,东莞在认真抓好学校教育的同时,积极发展继续教育、社区教育、现代远程教育,努力构建多层次的终身教育体系,完善多渠道的继续教育平台。目前全市共有1个镇街被确定为国家社区教育实验区,3个乡镇被评为2015年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乡镇),22个镇街创建为广东省社区教育实验区。东莞成为全省创建省社区教育实验区数量最多的地级市。

据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柏松介绍,东莞从2013年以来每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这项活动已形成制度,达到一定规模,在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授予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奖。东城区、长安镇分别获得“2015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奖”;南城区、虎门镇分别获得“2015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功组织奖”。

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是“推进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活动周期间,全市举办免费教育咨询和课程培训活动的单位、社区和培训机构有433个,提供免费教育咨询和课程项目956项,免费培训名额14.4万多个。

免费培训项目内容丰富

据介绍,今年学习活动周的免费培训项目内容丰富,并且贴近市民的工作和生活需要。例如热门的外语学习培训方面,不仅有英语知识、英语口语、英语语法、旅游英语等,而且还有日语、韩语等方面的学习培训。

同时,实用技能的培训项目也不少,有会计、服装设计、网络推广/淘宝运营/电商美工、平面设计培训、淘宝开店培训、办公软件培训等就业培训。

此外,音乐、舞蹈、书画等各种兴趣特长辅导的项目更加丰富,不论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人,都可从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活动项目。

另外,各镇街教育部门将积极主动协调联系各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场馆、青少年宫、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社会公益性场馆,努力为市民提供免费参观、免费培训、公益讲座和主题展览等学习机会,共同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