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举办2016年世界标准日学习论坛

2016-10-19 15:33:56来源:信息时报关注度: 0
导读:10月14日是第47个世界标准日,东莞市2016年世界标准日学习论坛在市政府举办,广东省质监局刘穗鲁调研员、东莞市政府陈庆松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的领导,各镇街质监站、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与会者共同探讨标准化助推企业转型

10月14日是第47个世界标准日,东莞市2016年世界标准日学习论坛在市政府举办,广东省质监局刘穗鲁调研员、东莞市政府陈庆松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的领导,各镇街质监站、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与会者共同探讨标准化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意义。

近年来,东莞市高度重视标准的发展,企事业单位承担标准组织工作的数量、指导或参与的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的数量大幅增加。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标准建立信任”,中国的主题为“实施标准化战略促进世界互联互通”,东莞市的主题是“标准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在经济新常态下,以创新驱动战略引领经济提速增效十分迫切,为了“借他山之石”助力东莞企业的转型升级,东莞市质监局还力邀省内一些标准化工作推进得比较好的企业、行业的代表做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分享标准化助推创新发展的经验。

刘穗鲁充分肯定东莞的标准化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创新发展。他表示,广东作为制造业大省,随着“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纵深推进,沿线国家与中国在装备制造、电器、电子等方面的产品贸易往来将逐步增长,我们需要从战略的高度全面谋划和系统推进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导性和支撑性作用,服务好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和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希望东莞继续紧跟时代步伐,加快建立相应的标准化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东莞标准”的话语权。

陈庆松表示,近年来,东莞高度重视标准的发展,明确标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定位,不断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十二五”期间,东莞企事业单位承担标准组织(TC/SC/WG)工作的数量、主导或参与的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的数量大幅增加,体现了企业的成长,做标准的一流企业在增加;部分优势企业以标准研制促进创新、科技成果及时产业化,以标准优势带动市场竞争优势,提升了市场话语权。在经济新常态下,为实现东莞“十三五”规划目标,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应统一认识,建立健全协调沟通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标准化工作。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