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第二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在东莞隆重举行

2016-10-21 11:00:57来源:南方日报关注度: 0
导读:第二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暨第四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全国游记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东莞樟木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大咖欢聚一堂,就“中国精神与中华散文”论题进行探讨,并为荣获第四届“观音山杯·

 第二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举行

第二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暨第四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全国游记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东莞樟木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大咖欢聚一堂,就“中国精神与中华散文”论题进行探讨,并为荣获第四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征文大赛的获奖嘉宾颁奖。

据悉,本届征文大赛自3月初启动以来,受到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关注,于8月底截稿之际,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名家、文学爱好者近7000篇原创作品,收稿量创历史新高;经过反复筛选、最终评出获奖作品61篇,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张炜凭借散文《屺坶岛纪事》,夺得本届征文大赛的特等奖。张炜不仅是第四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全国游记征文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同时也是本届论坛坛主。

此外,来自四川西南部一个小县城的李存刚获得第四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征文大赛一等奖。在颁奖典礼上,李存刚结合当下文学发展现状有感而发:“我写作二十来年了,从未奢望能够获得这样的大奖,这次获奖使我坚信‘文学面前人人平等’;当下,为了名和利,一些人以各种方式进行各式表演,然而,文学就是文学,时间可以检验一切,我们要相信文学,相信时间。”

“作为基层的普通写作者,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一直写下去。现在已经是秋天,东莞这边依然是绿色的,绿色是生命蓬勃的象征,在我看来,也是世界美好、文学美好的象征。”李存刚说。

《人民文学》主编、著名评论家施战军在总结发言中说,全国游记征文活动一届比一届火,一届比一届水平高,获奖佳作是千里挑一评选出来的;这个征文活动,也是对散文创作的一次大检阅,由此可以看出游记散文这一领域的基本面貌。

“本次的来稿,更多的是展示祖国大好河山,展现的是人民的美好生活,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的情怀。来自全国的文学大家、名家和文学爱好者相聚于此,足以说明这里是一块文学福地,也是一个文学高地。”施战军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