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小学:开班教潮绣

2017-11-27 10:51: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关注度: 0
导读:国家级非遗潮绣,技艺精湛、美不胜收。今年国庆后,在振德街小学校长金醉芳的邀请下,佘燕璇带着女儿佘旭磊每周五下午到该校第二课堂免费开授1个小时的潮绣课。“没想到报名很火爆,”最后在四五年级里形成了一个26人班

广东小学教潮绣

佘燕璇(左一)在教小学生学习潮绣。 苏仕日摄(人民视觉)

“这个线要像扎辫子一样。”广东潮州湘桥区振德街小学开设的“潮绣特色班”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非遗潮绣潮州市级传承人佘燕璇正手把手教小学生们学习潮绣。日前,潮绣在潮州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常态性开班,开展了非遗传承的新尝试。

国家级非遗潮绣,技艺精湛、美不胜收。今年国庆后,在振德街小学校长金醉芳的邀请下,佘燕璇带着女儿佘旭磊每周五下午到该校第二课堂免费开授1个小时的潮绣课。“没想到报名很火爆,”最后在四五年级里形成了一个26人班。随后,佘燕璇又在潮安区东凤镇下张濬智学校开了个30人的全免费教学班。金醉芳坦言,“我们请潮绣走进校园,不单是兴趣培养,更是文化传承。我们要让潮州文化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播种、生根、发芽。”

近年来,潮绣在服装业上的应用越来越广。“市场好了,工价提高了,想学的人就多了。所以要把潮绣发展传承好,关键还是开拓它的应用领域和市场。”佘燕璇很欣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