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首家小学托福考试中心落户广州

2017-11-27 16:25:02来源:南方都市报 关注度: 0
导读:小学生也能考托福?没错。广东第一家小学托福考试中心落户番禺区星执外国语小学。昨天,小学托福考试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举行了广东首场小学托福考试,共有200名小学生参加此次考

小学生也能考托福?没错。广东第一家小学托福考试中心落户番禺区星执外国语小学。昨天,小学托福考试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举行了广东首场小学托福考试,共有200名小学生参加此次考试。

小学托福考试首入广东

小学托福考试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家族的最新成员,2015年才引进国内,日前进入广东设立首家考点。

小学托福考试针对年龄不低于8岁的中小学生,共分为两个级别。测试结果将与欧洲语言教学与测试标准对接,考生通过考试不仅可以得到相应的成绩证书,还可获得根据考试情况定制的个性化英语学习解决方案。

广东首家小学托福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往学生家长是到了高中阶段要出国留学了才准备托福考试,由于时间短,学生面临很大的压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参加小学托福考试和初中托福考试,从小学和初中就开始准备托福考试。小学托福进入广东,方便了家长就近报名和考试。

家长想为孩子打下学术英语基础

“我们没怎么准备就来考试了,就当锻炼一下,看看孩子的水平如何。”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想通过托福考试,把孩子的语言水平程度与同一年龄段的美国小学生相比,找出差距,为以后的学习做个参考。

也有家长表示,小学托福是一种偏向于学术英语的考试,不同于日常的交际英语,参加小学托福考试,可以从小为学术英语打好基础,对以后想出国留学有帮助。

据了解,小学托福考试包含阅读理解和听力两个部分,共计72道选择题(阅读、听力分别36道题目),考试共计1小时。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