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2013年中山市城区“小升初”电脑派位仪式初定于7月3日上午举行

2013-05-20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6月3日前报名,6月18~24日公示名单 在城区居住的荣誉市民、百佳外来工子女也可申请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城区小升初电脑派位仪式初定于7月3日上午举行,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在6月3日前完成报名,并经过资料审核,6月18日到24日,市教育局将在中山教育信息港

    6月3日前报名,6月18~24日公示名单

    在城区居住的荣誉市民、百佳外来工子女也可申请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城区“小升初”电脑派位仪式初定于7月3日上午举行,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在6月3日前完成报名,并经过资料审核,6月18日到24日,市教育局将在中山教育信息港向社会公示终审后的拟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名单。7月4日到8日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办理入学注册手续。继去年在城区积分入户家庭子女获派位资格后,今年在城区居住的市荣誉市民、百佳外来工子女也可申请参加派位。

  政策性借读生申请条件放宽

  今年“小升初”方案与往年没有太大变化。根据市教育局文件显示,城区学生符合两个条件即可自愿报名参加电脑派位:一是具有中山市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户籍(截止日期为2013年5月31日)的2013年小学应届毕业生,或符合中山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借读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二是未参加过往年的电脑派位。

  在市直属学校、中山市城区小学就读,符合电脑派位条件的2013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在6月3日前,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在市外或市内其他学校就读的城区户籍学生,以及符合报名条件的政策性借读生,可填写《2013年中山市城区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一中市侨中初中电脑派位报名登记表》,于5月22日~6月3日办公时间内,备齐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政策性借读生)文体教育局报名。

  据了解,今年在城区居住的市荣誉市民、持有入户通知书未满3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适龄子女等均可申请派位资格。

  未派中学生由户籍地安排公办学位

  申请电脑派位学生名单,经过终审之后,将于6月18日至24日在中山教育信息港网站公示。市教育局定于2013年7月3日上午举行电脑派位仪式。电脑派位通过电脑程序随机抽样,确定派到市一中、市侨中的初一新生名单。

  7月3日派位结束后,市教育局把电脑派位结果移交市一中、市侨中;各有关单位将派中学生的《登记表》分别移交市一中、市侨中;将未派中学生的《登记表》按照户籍地(政策性借读生按居住地)分送城区各文体教育局,由城区各文体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学位。市一中、市侨中按电脑派位结果录取学生,于7月4日~8日期间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陈老师

相关搜索热词:

中山城区小升初

中山小升初电脑派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