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顺利通过广州市公办外国语特色学校认定

2013-12-30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2013年12月27日,广州市教育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广州市公办外国语特色学校认定专家评审会。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作为一所具有近30年外国语办学特色与经验的学校,顺利通过认定。 评审会上,学校校长李洪奇做了题为坚持特色办学,构建多元平台,实现秀外慧中
广州市公办外国语特色学校
    2013年12月27日,广州市教育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广州市公办外国语特色学校认定专家评审会。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作为一所具有近30年外国语办学特色与经验的学校,顺利通过认定。
    评审会上,学校校长李洪奇做了题为“坚持特色办学,构建多元平台,实现秀外慧中”的汇报发言。如何让短短六分钟的汇报精致展示学校外国语办学特色,李校长可谓是匠心独具。他采取了与众不同的汇报方式,先是就学校自评得分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接着就学校完成各项必达指标情况做了扼要说明,最后重点呈现学校办学独具特色的闪亮之处,包括打造“中国心•世界眼”核心文化理念、构建多元课程体系、拓宽多样成才平台、开展特色课题研究、以特色促办学质量提升等。他的汇报给评委、同行和现场媒体留下深刻印象。在答辩环节,作为英语特级教师、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部“国培计划”授课专家、广州市首批卓越校长培养对象,李校长更是凭着自己深厚、广博的专业知识,就专家提出的关于如何融合本地课程与外语特色课程、并校后如何按统一目标培养“秀外慧中”人才等问题,淡定自如地做了流利、清晰、精辟、到位的阐述,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认可,赢得了在场同行热烈的掌声。
    通过特色学校认定,是学校“特色立校、质量强校、等级兴校”办学思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今后学校将更加坚定不移走特色办学之路,进一步追求特色拓展和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外国语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学生培育成为具有深厚的中国文化内涵、开阔的国际视野、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具备强大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

广州市公办外国语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