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因白云区5所民办学校办学不规范 将重新招标

2014-05-16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针对近日信息时报报道的白云区5所民办学校停止招生的问题(详见2014年5月13日A17《这是街头开铺吗?几千师生咋办

  针对近日信息时报报道的白云区5所民办学校停止招生的问题(详见2014年5月13日A17《这是街头开铺吗?几千师生咋办!》),昨日,白云区有关部门回应:白云区五所民办学校因租约7月到期,且存在办学不规范现象,被该区教育局收回教育承办权,并将通过招投标重新确定举办者,以提高办学水平。白云区教育局相关人士透露,5所学校力争在租约到期前完成招投标。原属5所学校招生地段的小学、初中一年级学生转至周边公办学校上学。

  周边适龄儿童转至公办学校入读

  今年4月21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五所承办期满民办学校暂停招生及小太阳小学停止办学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显示,今年7月,白云区辖内五所民办学校的承办合约将到期,分别是广州市白云区信孚黄石中学、信孚黄石小学、积德花园小学、同德南方小学和同德南方中学。白云区教育局将于7月收回5所学校办学场地,并采用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重新确定举办者。从通告发布之日起至重新确定举办者期间五所学校起始年级将暂停招生,其他年级也不招收插班生。

  目前,白云区教育局已经做好上述5所学校原招生地段的调整工作,并通过张贴宣传公告等形式及时告知周边社区居民,指引有关家长报读相应学校。

  据悉,信孚黄石中学、信孚黄石小学、同德南方小学、积德花园小学等4所学校原招收的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分别安排入读新市中学、江夏小学、明德小学、同德小学。原同德南方中学对口招收同德南方小学的六年级毕业生,2014年安排同德南方小学的六年级毕业生直升白云区明德中学。此外,涉及地区其他适龄儿童可选择报读周边民办学校。

  部分民校办学不规范?

  为什么暂停上述5所学校招生资格呢?白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所民办学校承担了招收地段生的义务,在缓解区域学位压力上确实作出了贡献。但是在他们的监督检查中,5所民办学校存在很多不规范现象。

  白云区物价局和白云区教育局在调查发现,信孚黄石中学存在跨学期提前收费问题,并在物价局调整学杂费收费标准后,没有执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规定,对“初二、初三年级老生超标准收费”。部分学校还存在超规模招生问题,像积德花园小学核定招收学生数量为828人,但实际招生却达1046人。

  “收回承办权,通过公开招投标的形式重新确定举办者,就是要引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白云区教育局相关人士指出,师资力量、招生规模、招生范围、教师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将作为该次竞投的相关条件。原来的承办者也可以参与招投标,“只要符合招标条件并中标,也可以继续作为学校的举办者。如果招投标不成功,由政府接管开办成公办学校。”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民办学校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