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东莞24中学生食“三明治”中毒 供应食品的公司是个小作坊

2014-11-28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26日晚和昨日上午,东莞市塘厦镇和厚街镇分别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两起事件共有151人送往医院就诊。其中塘厦中学和塘厦初级中学先后65名学生,因吃过学校食堂的三明治后,陆续出现不适被送往医院就诊,最终24名学生被确诊为食物中毒。东莞市厚街三星视界有

  26日晚和昨日上午,东莞市塘厦镇和厚街镇分别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两起事件共有151人送往医院就诊。其中塘厦中学和塘厦初级中学先后65名学生,因吃过学校食堂的“三明治”后,陆续出现不适被送往医院就诊,最终24名学生被确诊为食物中毒。东莞市厚街三星视界有限公司86名员工在公司食堂就餐后出现不适,被送往医院就诊,目前尚未确定是否食物中毒。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塘厦镇

  65名学生出现腹泻等症状

  26日晚7时许,东莞市塘厦中学和塘厦初级中学有学生陆续出现腹泻、发热、呕吐等症状,共有65名不适学生被送往当地医院就诊,最终食物中毒人数为24人。经调查这些学生均是食用了由商华粤膳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三明治。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仍有多数学生在塘厦医院急诊科就诊,就诊学生主要症状为发热和腹泻等症状。“我昨晚九点这样就开始发烧呕吐,然后老师就送我来医院了,来到医院我问了大家都是说吃过饭堂的三明治。”该校高二袁同学说道。

  塘厦中学黎校长也表示食物中毒的学生的确由三明治引起。而提供三明治的是学校二楼饭堂的承包商华粤膳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粤膳食)。

  据介绍,该校与华粤膳食合作超过10年,二楼饭堂的饭菜以及涉事的三明治均由其提供。当日华粤膳食向塘厦中学提供了95份三明治,向塘厦初级中学提供了45份。

  昨日下午,塘厦镇政府向媒体通报事件进展。据通报,两间学校不适的学生均食用了由华粤膳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于11月26日上午供应的三明治面包。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根据临床症状、饮食史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怀疑是因进食三明治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怀疑食物中毒人数为24人。

  供应食品的公司是个小作坊

  随后,记者来到华粤膳食所在地,塘厦镇诸佛岭沙龙街北七巷2号,是一栋民宅。该民宅一楼为华粤膳食,其两个大门已被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查封,贴上了封条,相关食材也被封存,有关人士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记者从一楼多个窗户看见,里面为普通民居格局,其中一个房间堆放着不少杂物,而一个类似大厅的位置就是制作三明治的场所。大厅里面摆放着不少制作糕点的工具以及原材料,而桌面上还有不少已经制作好的糕点。附近的居民向记者表示,华粤膳食在该地生产制作糕点时间不长,不到一年。

  而塘厦镇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经调查该公司是具有了食品卫生许可证、流通许可证等相关证件。但是,塘厦镇政府一直未向记者提供该公司的证件。记者从东莞市工商局官方网站查询得知,东莞市华粤膳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成立的日期为2013年6月27日,注册资金为50万元人民币,许可经营项目:餐饮服务;批发、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乳制品(不含婴幼儿配方乳品)(含现场制售)。

  根据相关工商登记信息与黎校长所说的“双方合作超过10年”不相符。而截至记者发稿前,塘厦镇有关部门并未对此作出进一步解释。

  厚街镇

  86名员工食堂

  就餐后不适就诊

  昨日上午,东莞市厚街三星视界有限公司部分员工被集中送往厚街医院就诊。据介绍,这些员工均是在26日晚开始出现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截至昨日下午3时30分,共有86名员工到厚街医院就诊,主要的症状表现为呕吐、腹泻、头晕等,无病危病重报告。昨日17时,全部就诊员工经治疗后均已出院。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学生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