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广州24所小学学生体验“停水一天”环保宣传活动

2014-11-28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27日上午10时30分,当荔湾区某小学第二节下课铃响后,走出教室的同学惊奇地发现学校所有水龙头、厕所按钮、饮水机出水口处均挂上了停水1天的告示牌。同学们好奇地扭开水龙头,却发现原来是有水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2014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

    27日上午10时30分,当荔湾区某小学第二节下课铃响后,走出教室的同学惊奇地发现学校所有水龙头、厕所按钮、饮水机出水口处均挂上了“停水1天”的告示牌。同学们好奇地扭开水龙头,却发现原来是有水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2014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一个重要环保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荔湾区环保局与广州市绿地公益环保促进会联合推动,从10月开始在广州市24所小学开展“源来如此”水教育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校园用水考察”、“家庭用水考察”、“水环保教育课堂”、“假如停水1天体验”等。今天所发生的事情正是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波,亦为整个系列活动的高潮体现。

    在这次体验活动开展之前,该小学学生已开展水环保教育课堂、家庭用水考察以及校园用水考察,了解生活水足迹等基本概念,以及通过亲身调查,了解到家庭、学校马桶、水龙头、园林灌溉等用水器具数量,是否有损坏或者存在不合理用水行为等。

    通过这种学生、家庭、学校三方一起互动、共同参与的活动形式,不仅改变了传统的课堂教育,还激发了学生的参与能力、思考能力。主办方希望通过“源来如此”水教育系列活动,启发小学生重新认识“水”的重要性和建立“水与我”的关系,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达到“爱水·惜水·节水·护水”公益理念的传播。荔湾区环保局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与社会公益组织和环保NGO团体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促进环保理念的传播。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停水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