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莞城建设小学在去年就实施了足球进课堂

2015-04-23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校园足球成为热议的话题,不少中小学纷纷开设足球课。4月22日,笔者获悉,莞城建设小学在去年就实施了足球进课堂,还自编了教材,让学生学习足球的基本技能,体验足球的魅力。 颠球、踩球、运球绕杆、盘球、过人、射门在建设小学的运动场内,一群身穿足球运

    “校园足球”成为热议的话题,不少中小学纷纷开设足球课。4月22日,笔者获悉,莞城建设小学在去年就实施了足球进课堂,还自编了教材,让学生学习足球的基本技能,体验足球的魅力。

    颠球、踩球、运球绕杆、盘球、过人、射门……在建设小学的运动场内,一群身穿足球运动服的足球小将在老师的指导下,挥洒着汗水练习踢足球。二年级的曹越同学说,自己非常热爱足球,除了在学校踢足球外,在家的时候还会经常观看欧冠、西甲等足球比赛,周六也会去参加足球培训班,足球能够带给他不一样的收获和快乐。

    笔者了解到,建设小学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实施让足球走进课堂,并邀请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体育系教授臧连明与该校老师一起编写足球校本教材,让足球课更加规范。教材用通俗易懂的方法,以图文相结合的内容让学生学习起来更为方便。据了解,该本教材还计划在改编后推广至全市中小学使用。

    要推广足球课,普及足球教育,师资和场地是关键。建设小学校长徐丽鸾表示,在师资方面,共有11名体育老师,其中有3名是足球专业出身的老师,还有一名老师拥有足球教练D级证书,另外邀请专家为老师作培训。该校还因地制宜,在现有的三个篮球场的基础上,保留篮球场的同时,还规划成一个五人制足球场。另外,莞城街道办事处也十分重视足球教育,计划在建设小学后方1.3万平方米的空地上建7人制室外足球场。

    建设小学每个班级在每周至少有一节足球课,不同年级的学习内容也不一样。另外,该学校还组建了足球训练队,分不同的梯队进行训练,而平时训练的时间在早上上课前和下午放学后。建设小学的足球队还参加了全市小学生足球比赛,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莞城建设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