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名班主任韩宜奋召集中山纪念中学27位德育教师召开会议

2016-01-19摘录:中山纪念中学关注度:
导读:2016年1月13日下午,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韩宜奋召集本校27位德育一线教师,在纪中高三文科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一起前行,共谋发展,为学校德育助威,为自我成长加油。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省名班主任韩宜奋工作室二期活动的正式开启。 省名班主

广东省名班主任韩宜奋工作室二期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1月13日下午,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韩宜奋召集本校27位德育一线教师,在纪中高三文科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一起”前行,共谋发展,为学校德育助威,为自我成长加油。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省名班主任韩宜奋工作室二期活动的正式开启。

   省名班主任韩宜奋工作室致力于一线“草根”班主任的发展引领与专业提升,探究学校德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团结一批年轻的一线班主 任,形成德育合力,开展班主任专业能力素质提升的培训,充分发挥省名班主任的辐射作用。第一期的科研活动已于2014年顺利完成,第二期的活动正是在此基 础上展开。本期活动的启动,吸引了学校27位优秀的年轻老师,他们来自学校的各个层面,有年级德育主任,现任班主任以及对德育工作有热情的科任老师。韩宜 奋班主任团队命名为“一起”,寓“共同探索,共同成长”之意,成员年龄梯度分明,科目设计广,年级分布均匀。

  本次活动的主要议题是组建 团队、明确思想、确定方向、建章立制、制定计划、策划活动、分配任务。活动中,主持人韩宜奋老师先从整体上阐述了工作室的指导思想:第一,德育管理要与时 俱进,要更新教育理念,同时回归教育本源。第二,遵循道德品质的生成规律,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从而培养21世纪新人。第三,要强化德育工作的针对性、科 学性和实效性,打造德育品牌。第四,探讨新形势下德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从而提高工作效能。第五,提升班主任能力,提高班主任素质,提醒班主任成长。

  接着,韩老师还和团队成员分享了自己长期以来坚持的班级管理理念以及师生之间真挚感人的故事。希望,各位班主任在忙碌的工作中,在引领学生成长的同时,要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发展自己,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使命、有思考、有成长、有足迹、有境界、有特色的教育人。

  韩老师的发言,触动了大家的思考,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年轻班主任们备受鼓舞,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向优秀同行学习、研究德育课型、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尽快成长进步。

  在活动的最后,团队成员进行任务分工,各司其责、各尽其能。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在欢笑声中分享,在思维碰撞中收获。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中山纪念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