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教育专家林少杰到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传递教育新观念

2016-01-20摘录: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关注度:
导读:12月25日,我校有幸邀请了数学教育专家林少杰老师到我校进行教学指导。本次活动围绕林少杰老师的非线性主干循环活动型单元教学模式展开。 与 其他教育专家不同,林少杰老师为了使我们更能直接感受什么是非线性主干循环活动型单元教学模式,他在我校高二年级

林少杰老师到我校进行教学指导现场

12月25日,我校有幸邀请了数学教育专家林少杰老师到我校进行教学指导。本次活动围绕林少杰老师的“非线性主干循环活动型单元教学模式”展开。

与 其他教育专家不同,林少杰老师为了使我们更能直接感受什么是“非线性主干循环活动型单元教学模式”,他在我校高二年级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林少杰老师在给我校高二学生讲授《数学归纳法》时,用了一个女王的故事创设了教学情境,通过贴近学生生活的故事,不仅拉近了数学与学生的距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机,而且在整一节课的教学中都用与故事中相同的思维方式进行类比解决了本节课中的数学问题。

本来一节对于学生来说难度很大的数学课,在林少杰老师的悉心讲授下,学生在整节课的学习中表现得非常活跃。课后,林少杰老师以本节课为案例,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给我校理科教师讲授了如何根据“非性主干循环活动型单元教学模式”进行教学设计。

通 过林少杰老师这一次既有实际课例,又有理论分析的公开课和讲座相结合的形式,我校老师对于“非性主干循环活动型单元教学模式”的64字口诀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也开阔了我们对于如何有效处理教材的思考方式。“非线性主干循环教学模式”是林少杰老师所创建的教学实践模式,该模式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相信我校老师通过本次活动,在今后的教学中也能自觉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形式以及教学评价四部分提炼学科的教学规范,使学科课程的实施操作有了规范,并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