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宝安区坪洲小学邀国家督学成尚荣教授主讲“洲际视野”讲堂

2016-01-26摘录:宝安区坪洲小学关注度:
导读:“先生之风,山高水长”。1月22日,国家督学、教育部课程改革专家、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成尚荣教授应张云鹰校长之邀莅临坪洲小学“洲际视野”讲堂,与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温暖的对话”。 成尚荣教授从全新的视角阐释了名师的内涵。他认为,名师是一位具有为

宝安区坪洲小学邀国家督学成尚荣教授主讲“洲际视野”讲堂现场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1月22日,国家督学、教育部课程改革专家、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成尚荣教授应张云鹰校长之邀莅临坪洲小学“洲际视野”讲堂,与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温暖的对话”。

成尚荣教授从全新的视角阐释了名师的内涵。他认为,名师是一位具有为师之德、为师之道的先生,是一位“心有良知璞玉、笔下道德文章”的知识分子,是一位心 怀大爱的道德教师,更是一位勤于反思的实践家。他希望坪洲小学的教师坚持理想教育的“核心价值观”——“开放式教育”,向名师张云鹰校长学习,多读书, “将自己变成一本书”;苦练基本功,“用语言黏住学生”;采用道德育人方法,做一位“青春”的教师;在反思中实践,“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童研究者、独特的思 想者”。

成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教育界“先生”的故事,让教师们感受“先生之风”;他侃侃而谈“青春的时代”,认为“真正的青春在于人的精神、心理状态”。成教授精彩的讲演让会场多次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引起教师们的强烈共鸣。

张云鹰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她认为,成尚荣教授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故事深刻阐释了名师的内涵,是对我校教师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引领,是一次真正的精神盛宴。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宝安区坪洲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