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

2016-01-30摘录: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关注度:
导读:“辞旧岁三羊开泰,迎新春六猴送安。” 1月27日,龙岗职业技术学校阅览室里,5位书法大师与数百名慕名而来的师生忙得不亦乐乎,这是该校2016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欢快、祥和的年味溢满校园。 “写对联得有讲究,一要有对有联,二要仄起平落,三要贴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

“辞旧岁三羊开泰,迎新春六猴送安。” 1月27日,龙岗职业技术学校阅览室里,5位书法大师与数百名慕名而来的师生忙得不亦乐乎,这是该校2016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欢快、祥和的年味溢满校园。

“写 对联得有讲究,一要有对有联,二要仄起平落,三要贴白在上。观赏对联注意横批指向,弄不清上下联时候,也可以按照面向大门,右上左下的原则进行区分。”笔 者赶到现场,教育局蔡雁辉副调研员正在给围在周围的在场师生们普及新春对联知识。“噢,原来如此,贴白在上。学到了,学到了。”不少观众表示平时还真没想 到这些小细节是藏有大学问的。开始正式写春联了,大家在工作人员事先准备的对联集上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内容,然后在学生义工的帮助下拿给自己心仪的书法老 师现场书写。该校此次送春联活动,除本校刘伟力、庄建宇、许卫国3位“书法大家”外,教育局蔡雁辉副调研员与刘剑飞老师2位“大师级人物”欣然前来献温 暖,5位书法大师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幅幅龙飞凤舞的对联和气韵十足的福字载上暖暖的祝福送给自己的“粉丝”。    

铺天盖地的火红对联映照出喜庆的气氛,大家围在一起,看看其他人选的对联,说说自己的新年愿望,一派热闹和谐的景象。余彦杰老师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温 暖,你看啊,这么大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我们教职工过来参加送春联活动的热情。”拿到对联的老师们,都小心翼翼的找地方摆好,晾晒墨迹,生怕有一点点的损 坏,放好了就长时间对着自家的对联看,一边看一边念,很是欢喜。一天的时间,该校共送出了300多幅春联,看着这一幅幅春联送到教职员工的手上,“书法 家”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活动在教职工的互送祝福中圆满结束。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