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黄埔区青少年宫在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6-08-12摘录:黄埔区青少年宫关注度:
导读:这个夏天,黄埔区青少年宫机器人馆每一个人又要热血沸腾了!千万里之外的北京传来了捷报:刚刚结束的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在初中组足球机器人组别获得第三名(一等奖)。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有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

这个夏天,黄埔区青少年宫机器人馆每一个人又要热血沸腾了!千万里之外的北京传来了捷报:刚刚结束的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在初中组足球机器人组别获得第三名(一等奖)。

黄埔区青少年宫在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中 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有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这次比赛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 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97个参赛队伍、1400余名选手、400多名教练员入围。黄埔宫自2011年开始连续6年入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决赛,特别是初中 足球机器人项目夺得广东省机器人竞赛4连冠。这次全国比赛获得第三名,谈到此行收获,参赛学员曾浩桢仍然十分激动:“这次比赛最大的不同,是在大学参赛。 这里浓厚的科学氛围让我对科技更加憧憬!不管是硬件设施还是四场科普讲座,学校的每一处都展现了最优质的学术环境,让我发现原来在祖国搞科研的学术环境、 学校设施这么棒!”

黄埔区青少年宫在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多 年来,黄埔宫积极参与到青少年机器人科学普及和竞赛的推广工作中,积极参加不同类型的机器人比赛、不同年龄段的机器人课程开发,极大地丰富了青少年的课 外活动,让学生的学习变成了充满碰撞、游戏、尝试和反思的过程。机器人竞赛活动中合作共享、学科融合、鼓励试错等元素推动了传统教育模式的转变,促进了科 学教育改革。

黄埔区青少年宫在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区教育局 青少年宫)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黄埔区青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