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2016年越秀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免费游学活动

2016-08-13摘录:越秀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7月14日早上7时,由越秀区教育局、南湖国旅联合主办的2016年“跨越彩虹,筑梦行动”越秀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免费游学活动在越秀区少年宫东山校区小云雀剧场前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此次游学活动的是来自越秀区各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及其家长。 南湖国旅党委书记

7月14日早上7时,由越秀区教育局、南湖国旅联合主办的2016年“跨越彩虹,筑梦行动”越秀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免费游学活动在越秀区少年宫东山校区小云雀剧场前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此次游学活动的是来自越秀区各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及其家长。

2016年越秀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免费游学活动

南湖国旅党委书记、副总裁梁少鸿,区教育局副局长钟慧,区教育局团委书记林翠微,团委副书记李松,区总辅导员汤婉峰等出席了简短而又热烈的出发仪式,并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家庭表示了慰问。

2016年越秀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免费游学活动

7 时30分,由林翠微书记、李松副书记带队,一行56人的队伍,坐上了开往游学目的地湖南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大巴,一路颠簸,下午1时终于到达下榻酒 店,午餐休整过后,同学们便开始了他们的游学第一次课程——莽山动植物科普教育讲座。在近一个小时的学习中,同学们了解了生活在这里的世界十大毒蛇之一的 “莽山烙铁头”,认识了为研究保护这些自然珍贵物种的“蛇博士”陈远辉,能够对生长在莽山的各种树木做出简单的区分,并积极争做“莽山森林动植物知识小博 士”。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便在导游姐姐的带领下来到了莽山动植物博物馆亲眼观看“莽山烙铁头”以及其他动植物的标本。最后来到“猴王寨”,同学们在与机灵 可爱的小猴子进行亲密的接触中结束了第一天的游学。

2016年越秀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免费游学活动

第 二天的任务是对同学们体能和胆量的挑战——登顶莽山天台峰和穿越鬼子寨寻找将军石。天台峰海拔1700多米,是莽山第二高峰,峰崖峭陡,景色秀丽,游学团 先是乘坐大巴如过山车般从山底来到半山腰,因海拔较高,气温骤降,亦有零星小雨不时洒落,再加上要爬到山顶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个不小 的挑战,但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他们纷纷摩拳擦掌做好准备活动,一声令下便朝着目标前进,行进间,同学们互相搀扶鼓励,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即使寒 冷雨水也不能打消他们的热情与冲劲,经过长寿塔后,同学们终于来到了天台峰,领略了壮美的自然景观,也磨砺了意志品质,期间有人说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 山小”,恰如其分的表达了当时的感受。下午的活动强度稍有减弱,在穿越了一条条绿色的森林通道,领略了潺潺溪流的曼妙,千年古树的风韵之后,来到了将军 石,同学们纷纷拿起相机把这最好的一刻留为永存。晚饭前,在李书记和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同学、家长分别进行了两天以来的游学体会分享,其中由同学、家长写奖 状发给认为印象深刻的人,触及到了他们内心深刻的感动,寥寥数语,小小奖状并不能代表太多,但是更多的感恩深情却在这一刻绽放开来。最后家长和同学们都共 同表达了对越秀区教育局、南湖国旅对这次免费游学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让孩子更加学会感恩,努力学习,为社会造福。

第三天上午,游学团的家长和孩子们满载着收获与快乐回到了广州,结束了这次意义非凡的旅程。

2016年越秀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免费游学活动

2016年越秀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免费游学活动

2016年越秀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免费游学活动

2016年越秀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免费游学活动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越秀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