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中心幼儿园安全教育月之“防暴、消防演习”活动

2016-09-28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平洲中心幼儿园在九月份开学季里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除9月1日进行了全园师生开学第一天的安全教育外,9月12日还进行防火安全疏散演练。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暴力伤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平洲中心幼儿园在九月份开学季里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除9月1日进行了全园师生开学第一天的安全教育外,9月12日还进行防火安全疏散演练。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暴力伤害事故在校园发生,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9月20日下午,平洲中心幼儿园继而进行了防反恐演练和防暴、消防演习培训,街道国资委陈党委、资产办黄主任、谭主任,大圩社区党委黄书记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桂城街道消防队、治安队战训大队周警官、大圩社区潘警官、大圩居委自保会联同在一起,指导和协助幼儿园进行演练和培训的开展。

随着三声短铃的响起,防暴演练开始了,保教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关好门窗,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找到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一声长铃,老师们带领着孩子有序的集中操场,清点人数。防暴演习在教官们的指挥下开始了:一个可疑人物从幼儿园口大门冲了进来,保安叔叔和及治安队员们手拿钢叉钢网、藤棍、盾牌、伸缩棍等武器冲了过去,一瞬间就把这个“恐怖人物”捉起来了。操场上顿时一片欢呼声、孩子们看得认真,热烈的掌声也响起来了。接着,周警官还一一对各种防暴武器的名称及使用进行了解说。除了安保工作,当然也少不了消防方面的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教职员工们在桂城街道消防队黄警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了灭火演练,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技巧和方法。

通过本次防反恐演练及灭火器操作培训,全体师幼及参与的人员进一步熟悉了防暴器材、灭火器的使用,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和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活动对本园的安全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平洲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