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平西小学在桂城街道小学举行了朗诵评比选拔赛活动

2016-09-30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9月23日,南海桂城平西小学20位老师,65名同学,共85人到达南海桂城外国语学校,参加了南海桂城街道小学朗诵评比选拔赛,并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朗诵比赛,平西小学语文科组十分重视,从上学期末开始筹备,9月1日挑选学生进行训练。朗诵内容选自《可

9月23日,南海桂城平西小学20位老师,65名同学,共85人到达南海桂城外国语学校,参加了南海桂城街道小学朗诵评比选拔赛,并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朗诵比赛,平西小学语文科组十分重视,从上学期末开始筹备,9月1日挑选学生进行训练。朗诵内容选自《可贵的沉默》,该文通过学生不知道父母的生日,从而挑起学生的惭愧和引发思考,贴近现实,同学们很容易就进入状态。经过约1个月的紧张训练,同学们都能熟记内容,并且能按照老师的诵出要求应有感情、语调,动作到位。老师虽然比同学的训练开始得迟,但也很快渐入佳境。万事俱备,所有的一切都在等9月23日的幸运东风。

9月23日早上,朗诵队的同学们早早就来到大电教室化妆和吃早餐,在老师们悉心打扮下,同学们个个都美艳如花,精神饱满。老师们也是化好妆,全体师生在罗校长的祝福下信心满满,正式出征!

正式上台,同学们整齐地迈着步伐,按照训练的位置站好。随着老师的一声“起”!三组同学簌簌而立,并响亮地诵出“百姓孝为先”。随后,老师牵着一位同学的小手,一句“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沉稳而有节奏地娓娓道来,将数千年前的孝道渗进同学心中。
接下来的部分师生发挥出色,师生时而激情,时而低沉,抑扬顿挫显功力,举手投足知自信。响亮的声音,整齐的动作,甜美的笑容,三位一体。评委们被精彩的表演征服了,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随着同学们快静齐地下台,平西小学的朗诵表演终于结束了。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平西小学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多日来的付出化成骄傲的奖励。师生们都更加明白了,付出才会有收获。祝愿平西小学更上一层楼!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桂城街道平西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