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夏东小学在2016年秋季安全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6-09-30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为了加强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我校在2016年9月13日下午大课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安全疏散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教室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尽职尽责,同学们严肃认真,迅捷有序,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

为了加强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我校在2016年9月13日下午大课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安全疏散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教室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尽职尽责,同学们严肃认真,迅捷有序,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是学校与街道教育局、桂城消防中队联合举办,为了确保此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我校成立了由龙文强校长和校领导班子组成应急领导小组,并制定《夏东小学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方案》。

为了使演练方案安全有序实行,教室例会上已明确要求各班提前进行119安全知识教育,对此次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具体安排。做到老师明确职责,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随着警报的响起,学生们迅速从防火通道撤离。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毛巾、红领巾、衣袖等物品捂住口鼻,弯身迅速的从通道撤离。学生们逃到操场之后,到相应的各班级队伍排成方队,并且班主任清点人数后报告校长。

此次演练,消防官兵除了给师生讲解了消防工具的运用,并且让每位师生亲身体验了“消防安全屋”。“安全屋”内漆黑的一片,浓烟呛鼻,环境与真实的火灾现场相当,让师生对真正的火灾现场有了明确的认识与感受,增强逃生的意识。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不仅使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让我们学会了怎样预防火灾和火灾的逃生方法,也是我们学校与学生互动的一次难得机会。火灾防患于未然,我们只有懂得如何去防范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才能让学生的生活更加愉快和难忘。演练虽然过去了,但是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思考。这种逃生演练在以后的教学生活中,我们还会多次演练,确保在出现危险时,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全体师生的安全,不出现人为原因造成的人身安全和健康事故。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夏东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