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广州97中学校本部2017年秋季重开!

2016-10-13摘录:信息时报关注度:
导读:目前,97中校本部校区跑道已铲除,等待翻新。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第97中学处获悉,该校校本部将于2017年秋季重新启用,并恢复招生。据了解,该校系广东省一级公办学校,其校本部位于晓港中马路,自2012年启动校舍改造工程以来而暂停招生。 教学配套设施全部

广州97中学校本部2017年秋季重开!

目前,97中校本部校区跑道已铲除,等待翻新。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第97中学处获悉,该校校本部将于2017年秋季重新启用,并恢复招生。据了解,该校系广东省一级公办学校,其校本部位于晓港中马路,自2012年启动校舍改造工程以来而暂停招生。

教学配套设施全部翻新

据悉,第97中校本部校区原北楼及东西两翼校舍于1965年竣工,至2012年已投入使用近50年,存在配套设施老化现象。为改善校园环境及完善相应硬件设施,该校区于2012年正式启动第一期校舍改造工程,翻新校园运动场地、教室、饭堂等。目前,其饭堂改造工程及教室桌椅、门窗、空调等设备设施采购工作已陆续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设计方案已敲定,相关基建工程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并确保2017年秋季重新启用并恢复招生。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校区看到,除一名安保人员在门口值守外,校园内空无一人。据了解,该校原操场跑道已被铲除,部分老旧空调机也被摘除。

该名安保人员称,跑道于10月1日拆除,此前曾向昌岗街、凤阳街周边街坊免费开放,供运动休闲使用。“现在跑道正在进行翻新施工,跑道地面不平,为了安全起见,暂停活动。”

形成“一校三区”办学格局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重新启用的校本部校区届时将作为高中部使用,“具体招生安排还要等海珠区教育局调整安排。”据了解,在该校校舍改造期间,为推进海珠南部优质教育板块的形成,海珠区教育局调整教育布局,将位于工业大道的金碧花园附设中学校区,交由第97中学使用,办高中部;把位于晓港东横路的江南新苑教育公建配套设施划拨至该校,作初中部使用。至此,该校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

昨日,记者还从广州公共资源网获悉,该校江南新苑校区也将启动运动场改造工程,相关施工招标工作于10月19日开标。招标文件显示,该运动场改造工程总投资242.407万元,该项目改造总面积达4410平方米。改造工程主要包括,铺设PU跑道,操场铺设混凝土地面及弹性纯PU球场面层,体育馆羽毛球场地弹性纯PU球场面层铺设等。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