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灯湖小学举办了小学骨架教学法培训活动

2016-10-13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为了提高我市各区小学英语教师对新课标和新教材的理解,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我市在2016年9月27日下午在桂城街道灯湖小学举办了小学骨架教学法培训。我校英语科组三至六年级英语老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主讲人东莞市张凝老师及其团

为了提高我市各区小学英语教师对新课标和新教材的理解,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我市在2016年9月27日下午在桂城街道灯湖小学举办了小学骨架教学法培训。我校英语科组三至六年级英语老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主讲人东莞市张凝老师及其团队针对小学英语课堂现状,通过段精彩的骨架教学法课例,为我们生动形象深刻地剖析了指向发展高阶思维能力的Skeleton教学法。Skeleton意为骨架文本,是指教师充分利用文本和插画中存在的内在逻辑关系,通过设置挖空、排序、辨析等方式产生信息差,引发观察、分析、预测、判断、评价等一系列思维性学习活动,引导学生构建文本,发展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的过程,是一种解读文本的教学方法。此次培训让我们深刻初步知道了Skeleton在课堂教学中教学步骤包括:文本解构,文本建构,文本重构以及创造性重构;了解了Skeleton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位置通常在Presentation部分,由整体到句型,由整体到局部等等。每位老师都认真聆听,并通过各种方式做好培训记录,以便会议后能顺利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当中。

傍晚在夕阳的映照下,我校英语科组的老师满载而归。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桂城街道灯湖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