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西樵镇大桐堡小学举行了新教师亮相课活动

2016-10-18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是学校的生力军。为了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为新教师创建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2016年10月9日下午,西樵镇大桐堡小学举行新教师亮相课活动,首先由低段数学科组的新教师谭文娟率先亮相, 谭老师执教了《5的乘法口诀》 ,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是学校的生力军。为了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为新教师创建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2016年10月9日下午,西樵镇大桐堡小学举行新教师亮相课活动,首先由低段数学科组的新教师谭文娟率先亮相, 谭老师执教了《5的乘法口诀》 ,课堂上谭老师根据本课的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从儿童的兴趣和生活经验出发,从 “情境导入——探究新知——记忆口诀——巩固提高”四个环节来组织教学,经历编写5的乘法口诀的过程,理解5的乘法口诀的来源及意义。在记忆口诀时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开火车”、“口诀接龙”“你问我答”等方式帮助学生巩固记忆5的乘法口诀。

亮相课结束后,全校的数学老师集中二楼电教室进行评课,在随后的评课讨论中,各位老师都肯定了这位新教师的优点:教态自然大方、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环节条理清晰,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加强教材的钻研,注意课堂纪律的调控。

本次活动对新教师来说是一次锻炼、一次提高,也为全体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既有助于新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高,又给教师们相互学习,共同探索教学方法提供了机会。

1476770610762221.jpg

1476770618125132.jpg

1476770625456997.jpg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