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狮山小塘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案例教学”模式家长培训活动

2016-10-18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根据《佛山市创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开展“案例教学”模式家长培训活动。为让幼儿园全体班主任充分掌握“案例教学”培训模式的各环节活动的技巧和方法,提高培训效果,10月12日上午,由小塘中心幼儿园的叶秀丽主任在小塘中心小学

根据《佛山市创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开展“案例教学”模式家长培训活动。为让幼儿园全体班主任充分掌握“案例教学”培训模式的各环节活动的技巧和方法,提高培训效果,10月12日上午,由小塘中心幼儿园的叶秀丽主任在小塘中心小学体育馆展示了一节题为《孩子吵架了,怎么办?》的家长学校案例教学课,此次活动邀请了大班级25位家长、狮山镇各姐妹园老师近200人和南海区机关幼的杜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叶主任通过新闻报道视频、小品案例呈现,详细地分析典型的案例,叶主任引导家长思考,家长们通过小组讨论、交流分享找出更好的教育方法,在场的大班家长积极讨论,勇跃说出自己的观点。展示课围绕案例展示、案例分析、组织反思、引导践行、课外拓展延伸五个环节对家长刊行授课。最后由南海区机关幼的杜园长为叶主任这节案例教学课进行精彩的点评,通过点评使我们的老师进一步了解案例教学课性质及注意事项,为接下来老师们给家长上的案例教学课做了很好的铺垫。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狮山小塘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