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光明新城小学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消防演练

2016-10-19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10月13日上午大课间,光明新城小学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消防演练。 当天上午第一节课刚下课,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和本次演练能够顺利进行,学校安排每层楼梯间都有老师“驻守”,当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马上拿起毛巾捂着嘴巴井然有序地下楼梯,每位学生在班主任

10月13日上午大课间,光明新城小学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消防演练。

当天上午第一节课刚下课,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和本次演练能够顺利进行,学校安排每层楼梯间都有老师“驻守”,当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马上拿起毛巾捂着嘴巴井然有序地下楼梯,每位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安静地小跑到足球场。由于上学期已演练多次,二-四年级学生有着丰富的经验,大部分学生显得镇定自若;一年级的学生虽然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演练,但是每个小朋友认真地听着班主任的指挥,快速安静地走到指定地点。3分钟左右,全部师生集合到足球场,班主任向级长报告人数。接着是总务处黄乐球副校长发表讲话,总结本次演练的效果。最后黄以忠校长发表讲话,介绍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并希望每位学生都要认真严肃对待每次的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消防意识。

经过本次消防预演,不仅提高我校小学生应急救援职能小组的自防自救能力;还提高了我校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应急反应机制和统一指挥能力。

news201610142325232709.JPG

news201610142325464237.JPG

news201610142326118043.JPG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光明新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