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九江儒林中学在2016年召开了主题为“立师德,正师风,强师德”的学习交流活动

2016-10-20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为了配合我校每学年的师德学习月,深入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推动儒中师德师风再上新台阶,10月11日下午,史地教研组一共10人在学校班主任工作坊召开了主题为“立师德,正师风,强师德”的学习交流活动,活动

为了配合我校每学年的师德学习月,深入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推动儒中师德师风再上新台阶,10月11日下午,史地教研组一共10人在学校班主任工作坊召开了主题为“立师德,正师风,强师德”的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张敏华老师主持。

活动首先是学习“四有好老师”标准,即: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

然后老师们分别畅谈了新时期里好老师的责任与标准,道出了自己的决心和想法。其中,余福生主任讲到:“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教育;有什么样的教育,就有什么样的学生。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教师,才有可能在孩子、青年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在物欲横流的现今社会,我们要以理想信念为基石,树立崇高的职业信念,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伟大使命,我们的教育才会灿烂,我们的学生才有希望。”

而高级教师林萍老师则认为:“一个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应该把敬业爱生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准则。有敬业爱生精神的教师,才会献身教育,心系学生,才会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才会严谨治学,诲人不倦,才会终身学习,追求进步;才会成就自己,成就学生。执着于教书育人,才会把心放在学生身上,把根扎在三尺讲台。”

南海区优秀班主任黄胜清老师则认为要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起,她从爱岗敬业、满腔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与教育教学水平,关爱并严格管理学生,用心交流,积极营造和谐教育环境等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从教二十年的为师之道。在从教二十年中,作为一个“良师”,黄老师尽心做好本职工作,用爱心、良心和责任引领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她也用行动、用追求、用人格诠释了新时期教师师德的深刻内涵。

常言说“无德无以为师”,师德是教师的灵魂,也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通过本次学习与交流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赤诚之心去工作,以高尚的师德去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做一个符合社会发展和人民需求的优秀教师。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九江儒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