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天河区一群小学生废物利用造“太空飞船”

2016-10-20摘录:信息时报关注度:
导读: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制作纸质版太空飞船 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升天,再次点燃国人的太空热情,尤其激起孩子对太空的无限憧憬。昨日下午,天河一群小学生们与家长在课后齐聚一堂,用纸巾、纸箱、塑料瓶等简易材料,合力制作纸质版“神十一飞船”,追逐太空梦。

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制作纸质版太空飞船

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制作纸质版太空飞船

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升天,再次点燃国人的太空热情,尤其激起孩子对太空的无限憧憬。昨日下午,天河一群小学生们与家长在课后齐聚一堂,用纸巾、纸箱、塑料瓶等简易材料,合力制作纸质版“神十一飞船”,追逐太空梦。

“每一个小孩心里都住着一个太空人,对太空充满着好奇感。”家长苏女士称,她的小孩读一年级,在神十一发射前后,每天放学回家都会问他们很多飞船和太空问题,还说希望制作一艘属于自己的飞船。看到孩子那股的热情,于是她与几位家长一拍即合,举办了一场手工制作飞机的聚会。

孩子们参照神十一的外观造型,用塑料瓶和硬纸皮搭起火箭主体,再通过日常使用的纸巾做火箭头部、尾翼与窗户,最后喷涂颜料并写上“神舟十一号”。“纸质太空飞船虽然很普通,但希望通过孩子们的亲手制作,能变成一粒粒‘飞天梦’种子,种在他们心里。同时,也能通过这种形式给他们灌输废物利用的环保意识。”家长苏女士说。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