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恒大小学在9月23号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2016-10-20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9月23日,为了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恒大小学心理科组组织开展了9月迎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首先,我校为全体新生家长发放了针对我校新生入学适应的心理健康指引手册《亲子桥——我家有个小一生》为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调节良好的状态提供科学指导


9月23日,为了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恒大小学心理科组组织开展了9月迎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首先,我校为全体新生家长发放了针对我校新生入学适应的心理健康指引手册《亲子桥——我家有个小一生》为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调节良好的状态提供科学指导。并在校门前运用宣传展板的形式加强新生适应知识的宣传,包括《怎样培养一个心理阳光的孩子》、《爸妈可以做的五件事、爸妈不可以做的五件事》等,呼吁家长和学校一起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开展了题为“我是小学生”,“齐来交朋友”的心理主题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与老师和同学互动,气氛活跃。

通过家长的帮助和学校心理主题活动的开展,学生对自己的新身份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新学校更加熟悉,同伴支持不断丰富,逐步以良好的状态过渡到小学生活。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恒大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