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恒大小学在操场举行了“传三礼,从你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2016-10-21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9月26日早上,恒大小学在操场举行了以“传三礼,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同学们都精神饱满地参加了升旗仪式。 说到礼仪,对一个国家来说,是文明程度、道德风尚的反映;对一个人来说,是思想道德、文化修养的外在表现。古人也云:“不学礼无以立,人

9月26日早上,恒大小学在操场举行了以“传三礼,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同学们都精神饱满地参加了升旗仪式。

说到礼仪,对一个国家来说,是文明程度、道德风尚的反映;对一个人来说,是思想道德、文化修养的外在表现。古人也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从开学第一周,学校就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各项礼仪、常规,并提出本学期的礼仪要求,各个班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进行在校文明礼仪的活动竞赛。五年级组在全体同学和老师的努力下,获得了“儒雅级组”称号。

在升旗仪式,五年级的学生代表以小快板的形式唱出我们学校处处绽放着“礼仪之花”:

我是文明小学生,校园礼仪记心中;   

见到老师有礼貌,大大方方问声好; 

升国旗,行队礼,唱国歌,要肃立;    

……    ……    ……    …… 

最后还由五(6)班刘国锋的家长现身说法,学校的礼仪教育还深深地影响了家长。

礼是学生生活的根基,是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翅膀,更是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的基本准则。华师附小恒大南海学校创建君子教育特色品牌,贯彻实施以“孝、仁、礼”为核心的德育课程,就是让孩子们从小熏染于君子之风,养君子之德,行君子之道。使谦和、礼让的文明之风吹遍校园,感染社会。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恒大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