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里水镇教育在10月13日开展了创新行动计划的推进会

2016-10-21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10月13日,里水镇教育线主要领路人齐聚一堂开展创新行动计划的推进会,在副局长妙语连珠的精彩开场白下拉开了推进会的帷幕。 过去几年,里水教育的发展成绩喜人!绿地小学落成,319名学生搬进了新学校;和顺北校区建成,孩子们的校园更宽敞了;2016年中考,

10月13日,里水镇教育线主要领路人齐聚一堂开展创新行动计划的推进会,在副局长妙语连珠的精彩开场白下拉开了推进会的帷幕。

过去几年,里水教育的发展成绩喜人!绿地小学落成,319名学生搬进了新学校;和顺北校区建成,孩子们的校园更宽敞了;2016年中考,里水学子成绩创下了历史新高!区属七所重点高中录取率占全镇64.5%,比南海区超出13个百分点。各项上线指标继续在全区中保持领先优势!
那么接下来里水将如何发展教育事业?

里水镇教育局局长周友乔下午介绍了里水未来三年教育创新行动计划。他指出未来三年将按照镇委“一年开好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的进度要求,围绕建成全区教育综合改革先行镇,打造教育现代化高水平发展示范镇,争创全市教育质量先行镇的三大目标定位。到2018年将实现学校布局科学优化、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幼教品质大幅提升、社区教育全面改善、校园特色品牌凸显、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六大目标,努力通过这六大品牌的打造,全面建设上善教育品牌。

接着,19名校长有序地进行工作汇报和三年的行动计划。其中,里水小学黄仪礼校长对里水小学作出三年的行动计划解读,更好地推进“乒棋双馨育德启智”的育人品牌。

里水镇党委委员余海生在听完19个学校校长汇报后对里水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里水教育的本质是教育人才的提升,表示里水推出未来三年教育创新行动计划旨在将教育过程系统化,将工作落实到每间学校,从而使镇街到学校都能按计划推进工作。

为了督查任务如期落实,里水镇教育督导小组和创新行动计划推进工作督办小组今天同步成立,小组成员获颁聘书。

下面,我们来看看关于专家是怎么看的?

南海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禹飚用“有模有样”、“有心有力”、“有声有色”三个词对里水教育工作的推进表示肯定,他希望推进会过后,从镇街领导到学校再到老师三者能够尽快“动”起来,上下联动发挥创造性,推进里水教育发展。

南海区教育局局长张苑发则对里水教育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现场表示,学校要发展,一方面要发展教师队伍,另一方面还应该拥有自己的特色。

有领导的关注、关心和支持,相信未来里水教育的道路必定越走越宽阔。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