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狮山镇官窑中心小学开展了规范化家长学校“案例教学”示范课活动

2016-10-21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为了更好地实现佛山市创

为了更好地实现佛山市创健“全国规范性家长学校”的目标,10月17日的早上,狮山镇官窑片组织各校的老师在官窑中心幼儿园进行“案例教学”全员培训。此次的活动,授课教师为官窑中心小学五(4)班的班主任潘惠红老师,授课对象是该班级的家长。

官窑中心小学前几年就以学校为实验基地,并开始探索“案例教学”、“家教沙龙”和“编写导读提纲,引导家长自主阅读《父母课堂》”培训新模式,经过一番的努力,取得了成效。课前,狮山镇名班主任潘老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她对班级的家长和学生进行了相关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学生存在与家长没有很好地沟通,于是将课题定为《学会与孩子有效沟通》。课堂上,潘老师通过视频的个案,穿针引线地引导家长分小组讨论与孩子沟通出现的问题,从正面到反面的,找原因分析,归纳并进行小结。整节课围绕案例展示、案例分析、组织反思、引导践行、课后拓展五个环节对家长进行授课。课堂上老师与家长积极互动,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本次的“案例教学”示范课非常成功,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最后,专家深入浅出地对这节课进行精辟的点评,在给与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各校积极参与创建家长学校工作并进一步指导如何建立以及开展带来了指路明灯。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狮山镇官窑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