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联星小学在2016年参加了佛山市青少年“驾驭未来”车辆模型比赛

2016-10-21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2016年10月15日,第二十一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佛山赛区)竞赛暨佛山市第二十届中小学生车辆模型比赛在东平小学举行,狮山联星小学挑选23名学生参加这次比赛,在比赛中该校的参赛学生能做到有礼貌、遵守比赛规则、文文明明参加比赛,并且取得了

2016年10月15日,第二十一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佛山赛区)竞赛暨佛山市第二十届中小学生车辆模型比赛在东平小学举行,狮山联星小学挑选23名学生参加这次比赛,在比赛中该校的参赛学生能做到有礼貌、遵守比赛规则、文文明明参加比赛,并且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妇联办公厅、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联合下发的《关于联合举办第二十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比赛等教育竞赛活动》文件精神,切实加强青少年科技体育工作,增强青少年素质,提高科学素养,开发创造潜能,竞赛活动旨对青少年科技素养的培育作用。由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体育局、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2016年佛山市青少年车辆模型”科技体育竞赛活动。

“不要压实线”、“你在转弯车道不按路线行驶,违规要扣分”……听着裁判的一声声指令,不少“驾驶员”紧张得发抖;“快了,稳住,快到终点了”“时间比训练时少用了3秒”“驾驶员”的沉着“应战”,其实这是一个车辆模型比赛的场景。车辆模型比赛项目设置形式多样。如“路程走得最远”“时间用得最短”模拟车辆在道路的行驶,除了要有熟练的操纵技术,还要按交通规则行驶等等。

这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增强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促进科学教育的深入开展。

news201610181214579435.jpg

news201610181216592637.jpg

news201610181223257002.jpg

news201610181226031199.jpg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联星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