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华光中学在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举办了感恩节重阳敬老尊亲倡议活动

2016-10-22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一年一度秋风劲,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更是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10月9日

一年一度秋风劲,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更是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10月9日早上,华光中学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全体同学齐集足球场开展感恩节之重阳敬老尊亲倡议。

活动首先由807班廖冬萍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活动倡议,廖冬萍同学阐述了重阳节的由来与重阳节的相关故事,呼吁同学们在重阳节这天,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在平时,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关心照顾他们,多为他们着想,少让他们做那些本来应该是我们自己做的事,把好吃让给他们,把有趣的事告诉他们。

活动中德育处关小玲主任说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老人的经历是如此的饱经沧桑,他们用自己一生的时间逐渐积累下来的经验是如此精辟。作为“过来人”他们用自己经历告诉我们什么是生活,他们以健康乐观的心态,自强不息的精神,表里如一的品质,超然脱俗的情操,坚忍不拔的意志,善良平和的为人,不畏艰难的勇气,勤俭节约的美德,激励着后人不断向前。

的确,敬老尊亲是华光人的优良传统,重阳当天,部分退休老师重返校园回味校园。“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无限好,最美不过夕阳红。”老教师们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他们依然关心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仍然在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优势和余热,一如继往地当好教育发展和改革的宣传员、解释员、联络员,为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作贡献。抚今朝,树老空心根犹在,枯枝落叶待逢春;追往昔,三尺讲台洒汗水,丹心一片育桃李。华光中学的教育将在和谐的氛围中尽享夕照的福泽,站在巨人的肩膀,迈上新的台阶。

 

廖冬萍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活动倡议

德育处关小玲主任在发言

同学们在聆听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华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