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狮山镇小塘初级中学进行了以家长学校“案例教学”为主题的授课活动

2016-10-22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10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沟通,狮山镇小塘初级中学进行了以家长学校“案例教学”为主题的授课活动。 当天下午14:30左右,来自狮山镇各学校中小学教师和部分家长集中小塘初级中学报告厅,本次授课老师是小塘中学张绮文老师,授课对象是该老师任教班级

10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沟通,狮山镇小塘初级中学进行了以家长学校“案例教学”为主题的授课活动。

当天下午14:30左右,来自狮山镇各学校中小学教师和部分家长集中小塘初级中学报告厅,本次授课老师是小塘中学张绮文老师,授课对象是该老师任教班级的学生家长,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南海区家长学校教研组领导、狮山镇教育局领导、该学校领导。本次活动总共有三个议程,先是老师授课,接着是南海区家长学校教研组长点评,最后是狮山教育局领导发表讲话。为了营造一种轻松和谐的课堂气氛,在上课之前,该校心理老师跟各位家长做了两个放松游戏,14:40左右,授课活动正式开始。张老师主要是围绕《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课题进行上课,从生活中真实情景导入到案例展示,抛出几个关于沟通的问题要求各位家长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并请家长分享发言,最后根据各家长发言或讨论的结果进行总结,给各位家长几点建议:家长和学生在沟通的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在尊重孩子的过程中与孩子平等交流,用心倾听和真心接纳孩子的意见和建议,做孩子的朋友。

15:20左右,授课活动结束,接着是南海区家长学校教研组长陈老师针对张老师上的课进行点评,陈老师首先阐明“案例教学”的要求和特点,让在座各位老师明白什么是“案例教学”和如何做好“案例教学”,接着陈老师深入浅出地对张老师的课程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张老师的课例时也提出了几点值得提升空间的建议。最后是狮山教育局领导胡老师对今天的授课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取长补短,共同把狮山镇的家校学校工作做得更好。

news201610181837514735.jpg

news201610181838407779.jpg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狮山镇小塘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