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校园新闻 > 中小学新闻 > 正文

南海区狮山镇罗村中心小学在10月13号开展了主题为“引领、互助、齐进步”的师徒结对活动

2016-10-22摘录:南海区教育局关注度:
导读:10月13日下午,狮山镇罗村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引领、互助、齐进步”的师徒结对活动。该活动是罗村中心小学新教师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二,旨在通过师徒结对活动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达到“一年基本规范,二年站稳讲台,三年教有所长,五年成为优秀”;充

10月13日下午,狮山镇罗村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引领、互助、齐进步”的师徒结对活动。该活动是罗村中心小学新教师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二,旨在通过师徒结对活动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达到“一年基本规范,二年站稳讲台,三年教有所长,五年成为优秀”;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骨干教师,形成骨干教师梯队,并通过活动激发整个科组团队的活力,从而提升整个科组团队的实力。 

培训活动先由教导处主任李翠颜向参与培训的10名骨干老师和12名新老师解读了师徒结对方案,明确了结对的内容和师徒各自的职责,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校倡导师徒随时随地进行交流、研讨活动,从细化班主任的工作、灵活运用教育学生的方式、有技巧地与家长沟通等方面探讨领班工作,从备课、上课、听课、作业布置、学生辅导、小课题研究等方面共同锻炼教学技能。学校聘请业务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骨干教师为带教师傅,要求她们努力做到“三带”: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徒弟是新踏上讲坛或新调入我校的年轻老师,要求他们努力做到“三学”:学思想、学本领、学做人。

李主任还提出了新教师快速成长的六点建议:1、要有良好的心态;2、课前认真研究教材,课后做好教学反思;3、多听其他老师的课,学会模仿,取长补短,为我所用;4、制定短期计划目标,体验成功喜悦;5、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6、创建和谐的师生关系。

杨校长在会上作了简短而有力的发言,肯定了新老师们虚心求教的态度,鼓励他们勤动笔、多反思、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肯定了带教师傅有思想、有技能、有激情,希望他们将自己的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徒弟。

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只是罗村中心小学落实教师校本培训的一个举措,校内教研活动的一个缩影。“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罗村中心小学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将有效促进教师的快速成长,骨干教师的再提升,更好地激发教师团队的活力。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中小学新闻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南海区狮山镇罗村中心小学

没安装畅言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