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应试技巧

2012-04-11 15:23:26关注度: 0
导读:我们在准备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考试题型时,要针对考试大纲和考试要求进行复习,主要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我们在准备计算机等级二级C语言考试题型时,要针对考试大纲和考试要求进行复习,主要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牢固、清晰地掌握基本知识

  二级C语言考试的重点是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实际编程应用,但其前提条件是对基本知识点的掌握。因此,我们正确地理解、熟记基本概念和原理是通过考试的前提条件。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呢?我们可以通过以下3方面来实现:

  ① 在考前冲刺阶段要注意“比较总结”学习成果,特别是对一些关系复杂的知识点,通过比较、总结更容易理解、牢记。“比较总结”是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同时也是一个好的增强记忆方法,在C语言中有些问题只有通过综合比较、总结才容易在脑海中留下牢固的印烙;

  ② 理解概念要准确,尤其是一些容易混淆、重要的概念,一定要在考前冲刺阶段准确地掌握它们之间在操作步骤和实现功能上的细微区别,一定不能忽视;

  ③ 通过联想记忆各考点,在C语言中有一部分考点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联系的,我们要能通过一个考点联想到与他相关的考点、这样就能扩大记忆了。

  2.选择的习题要有针对性,切不可进行“题海战术”

  现在关于二级C语言考试的习题很多,搞题海战术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应根据考试大纲,在考前冲刺阶段适当地做一些与二级C语言考试题型相同的题,我们可以做些试卷和历年试题(最近2~3年即可)。研究历年考试题型、分析现在考试形式是通过考试的一个重要法宝,这做可使我们较快地掌握考试题型,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大的学习效果。

  注意:根据分析这些年来考试的情况,每年都会有少数新的考点出现,所以在研究历年考题时,不要忽视了一些以往没有考过的知识点,应适当理解记忆。

  3.上机实践笔试中程序设计类题目

  学习笔试中程序设计类的题目最佳方法是上机操作,验证自己的解题思路和做题结果。通过在计算机上验证这类题,可以发现错误和纠正解题思路,加深我们的记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培训动态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