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注会考试复习经验分享 注会考试是一条不归路

2012-04-11 17:45:28关注度: 0
导读:记得在网上曾经看到一位校友在他的博客中提到:注会就是一条不归路,要不就不要选择,要不就别放弃。看到这句话有点誓死如归的感觉。后来我也毅然选择了这条不归路。我拿着我的决定去征求朋友的意见。她问我会不会拿到了CPA证工作也不好找?我说有可能;她又

记得在网上曾经看到一位校友在他的博客中提到:注会就是一条不归路,要不就不要选择,要不就别放弃。看到这句话有点誓死如归的感觉。后来我也毅然选择了这条不归路。我拿着我的决定去征求朋友的意见。她问我会不会拿到了CPA证工作也不好找?我说有可能;她又问我会不会一次考不过六门?我还说有可能;又问我会不会一门都过不了?我说也

有可能;她又问我如果考不过怎么办?我说接着考。她然后说:考吧,我支持你!

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一句话:想好了再复习,不要为冲动的决定浪费宝贵的时间。其实,那位校友说得很有道理。注会考试复习的成本很高,无论通过了几门再放弃都是不值得的。

我能顺利一次通过六门考试得益于无数的“先烈”们贴出的的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所以,我是沿着前辈斑斑血迹走过来的。我也得益于东奥的各位老师的“诱导”——循循善诱,精心指导。当我考完了,我也想能够给后来的同志们做一些贡献,也不枉做了一回“先烈”。

我要说的第二句话是:复习各科要穿插、调剂,效率第一。有些科目计算的比重更大一些,如会计和财管;有些科目理解的比重更大一些,如审计;有些则是记忆的更多一些,如税法、经济法还有风险管理。如果一段时间持续进攻一门课,效率会很低,人也会有厌倦。如果能将不同特点的科目交叉复习,效果则会好很多。我将一天分为三个单元,上午时间较长复习效率也较高,我用来复习会计或者财管;晚上时间较短但效率也很高,我复习审计或者税法;下午效率最低,通常是记忆经济法或者风险管理。

第三句话是:复习要计划。有计划的复习有三个好处:第一,复习能有条不紊,什么时间复习到什么程度都会心中有数;第二,会很有成就感。因为总能实现一些既定的目标,可能是短期的,也可能是中期的等等。我复习时有长期计划如十个月时间,哪几个月是看课本、听课件,哪几个月是做习题,哪几个月是做模拟卷都有比较明确的划分;也有月计划、周计划和日计划。日计划细分到哪几个小时完成哪些任务。

第四句话是:听听网络课程。网络课程不是万能的,“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如果一味地觉得听了课程就万事大吉那就大错特错了。但如果觉得听课程是浪费时间,我也觉得很不妥。东奥的许多老师的课程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帮我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也让我少走了很多的弯路。象幽默的郭老师,经常自我陶醉的张老师,还有经验丰富的刘老师等等。我复习的十来个月里,听网络课程的时间超过300小时。有时候一天要听十来个小时的课程,但我依然觉得是值得的。

我要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要劳逸结合,千万不要怠慢了自己的身体。之前在网上见一位同志说自己在复习过程中,掉了很多头发,经历了无数的失眠的夜。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考试复习其实是个体力劳动,时间堆够了功夫也就下的差不多了,操心、有压力都是没有任何正面效果的。我复习时就像在上班,早上八点出门,晚上十点回来。周六周日和同学逛街、打球、K歌等。从头到尾都没怎么有压力过。

希望我写的这些能给“道上”的朋友带来一些裨益,也希望各位顺利、心想事成!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dakidhao]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资格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