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注会业界人士称泄题是保存监管环节漏题

2012-04-11 17:45:50关注度: 0
导读:注会考试这样一场受到全国关注的考试为什么会出现考前泄题,甚至公开在网上叫卖考过才付款呢?昨天晚上,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长期供职于财政部会计司的业界知名人士马靖昊。 马靖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个考...

  注会这样一场受到全国关注的考试为什么会出现考前泄题,甚至公开在网上叫卖“考过才付款”呢?昨天晚上,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长期供职于财政部会计司的业界知名人士马靖昊。

  马靖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个考试流程先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请行业专家来进行命题,命题后进入印刷环节,然后会分运到全国各地的考点,因此泄题会出现在考试的各个环节。就像和的保密要求一样,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对于命题的保密章程有严格的规定。注会考试的命题组专家在完成命题后,也会进行人身隔离,等考试结束后才能自由活动。”

  对于运输环节,马靖昊告诉记者,“据我了解,注会考试的试卷在运输途中也是武警押运。而在保存环节,就像高考试卷的保密一样——我想考试组织部门也会授权相关部门进行看管。”那么,到底是哪个环节泄题了呢?马靖昊表示,“在结果出来之前,我只能猜测所有和试卷接触过的环节都有可能泄题。但我想试卷的命题、运输都有严格的规定,可能出问题的地方主要是保存和监管方面。”

  那么,对于泄题事件该如何处理呢?马靖昊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考生都关心会不会重考,“其实考生没必要担心,事件的处理要看中注协对这件事的调查结果。要是这次泄题很严重,比如说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出现了泄题,考试已经不能够公平地展现个人水平的时候,才会采取重考。假如泄题情况不严重,只在个别地方、个别网站有泄题,那绝对没有必要重考。我个人的意见是,这次重新组织注会考试的可能性不大。”

  像高考一样,注册会计师考试作为全国性考试保密级别应该是很高的。比如在命题这个环节,全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有个命题专家库,从各高校抽调专家来命题,每年命题人都不一样。大约在考试前半个多月才开始集中,然后像高考命题一样,命题时是全封闭的,直到开考后命题老师才会“解放”。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资格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