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高校招聘会再现怪象 会计岗位只要男生

2012-04-11 17:48:22关注度: 0
导读:近日在华中科技大学西边体育馆举行了2012届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研究生(含本科生)双向选择大会(第二场)。虽然求职者中女生占了大多数,但不仅是理工科岗位,不少一般以女性为主的文科岗位也只限招男生。 常...

 

  近日在华中科技大学西边体育馆举行了2012届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研究生(含本科生)双向选择大会(第二场)。虽然求职者中女生占了大多数,但不仅是理工科岗位,不少一般以女性为主的文科岗位也只限招男生。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此次的招聘计划是36人,其中11人都要求为男性,包括医学系的内科、外科等以往都是“女性天下”的院系。“我们有一个专业,14个同事,其中只有一个是男性。”该校招聘老师反复解释,只招男性绝不是性别歧视,而是“无奈之举”,“以往没有性别限制时,女生多选择教师岗位而不选择临床,因此医学专业教师岗位的女生越来越多,不得不协调了。”

  江汉大学的招聘材料上,除了一些工科专业,招收汉语言文学、美术学专业的老师,也仅限男博士报名。该校招聘老师称,这是为了平衡该校老师的男女比例,如有特别优秀的女生,也可酌情考虑。

  除了这些教师岗位,武汉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会计岗位也只限招男性研究生。“这个岗位不但要求工作细致,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还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具备一定的社交能力,男性更为合适。”该企业的招聘人员表示。记者看到,该岗位标明的起薪是3500元到4500元。

  文科专业的招聘计划相对于理工科来说,本来就少之又少,因性别原因而被拒之门外,不少女生表示“很受伤”。中南民族大学的一名女研究生感慨:大四时,想到找工作难,不少女生选择读研,没想到,读完研后的竞争依然激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资格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