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火热

2012-04-11 17:48:22关注度: 0
导读: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证券业已经成为高度市场化的金融行业。在证券业市场中,所有可利用的信息都可以充分地反映在资产的价格中,价格的变动仅仅反映未被预料到的事件,从而必定是随机的,竞争是充分的。尽...

  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证券业已经成为高度市场化的金融行业。在证券业市场中,所有可利用的信息都可以充分地反映在资产的价格中,价格的变动仅仅反映未被预料到的事件,从而必定是随机的,竞争是充分的。尽管现实中的证券市场虽然达不到这种理想状态,但与其他市场相比,其有效性是最高的。因此证券业正以它高度的市场化特征,成为金融产业中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领域。

  证券业作为高度市场化的金融行业,成为推动社会经济进步与金融产业成熟发展的巨大力量,与此同时,证券业优厚的薪酬水平以及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让证券业一直以来都受到各界人士的追捧。伴随着我国证券业飞速发展,尤其资产管理业务兴起,券商、基金公司、信托公司纷纷推出各种创新理财产品,以及各个证券机构网点的拓展,证券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量一直高居不下。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全国金融行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55.3%,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占人才需求总量的9成以上,从需求行业分布情况来看,证券基金业2011年上半年人才需求同比增长了200%。其中上海更是同比增长了201.4%。与此同时,业内人才供需缺口也进一步拉大,供需比已经达到1:12。

  证券业人才的紧缺,同时促发证券从业资格的异常火热。记者从国内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权威考前培训机构了解到,与其他行业招聘要求对口专业背景的情况不同,证券业对求职者的专业背景没有任何要求,只规定证券从业人员必须持有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且证券监管部门明确规定,相关机构不得聘用未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开展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合格的证券业人才,不仅是证券公司服务输出的主体,也是推动证券业良好发展的原动力。因此,证券业只有源源不断地为自身培养和储备大量人才,才能不断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实现证券公司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并保证证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而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的每年四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正是为中国证券行业筛选人才,为行业输送优质的新鲜‘血液’,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迈进证券业的‘敲门砖’,历次的考试都为那些有志于进入证券行业发展的人打开了梦想之门。”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公布的2012年度考试计划,2012年第一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考试已于2012年1月5日开始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1月19日,2012年首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将于3月24、25日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39个城市举行统考。国内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权威考前培训机构也提醒考生应关注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相关考试信息或者可以适时关注(http://)了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最新信息,提早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进行网上报名,为备考2012年首次证券从业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取“一次性”通过此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为进军证券行业打下坚定基础。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资格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