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某培训机构有特殊渠道拿到中级会计证?

2013-09-03 11:59:2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资历不够、学历不达标?没有关系,公司有特殊渠道能帮忙报名并拿到中级会计证。这是广州佰平人才培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招生时的承诺。但学员偶然发现报名用的资料、会计资格证信息与实际不符,于是130名学员多次到佰平公司总部要求退款。昨日学员告诉记者,

    “资历不够、学历不达标?没有关系,公司有特殊渠道能帮忙报名并拿到中级会计证。”这是广州佰平人才培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招生时的承诺。但学员偶然发现报名用的资料、会计资格证信息与实际不符,于是130名学员多次到佰平公司总部要求退款。昨日学员告诉记者,经多次协商后佰平公司答应于4日开始退款。

  130名学员交了五六十万元

  8月30日上午,学员们聚集在位于寺右二马路新城大厦7楼的广州佰平人才培训有限公司门口。学员钟先生告诉记者,其实按照会计中级资格考试的规定,他们都还没达到报考的条件,但佰平公司却通过前台、教师等人员宣传有特殊渠道能帮学员提前报名并拿证。于是,在5月份他们通过佰平公司报了名。学员杨女士称,每个学员交了3000到6000元不等,“130人交了五六十万。”

  “他们居然是提供虚假资料帮我们报名的。”5月中旬,钟先生登录全国会计信息管理网查询初级资格证书时,发现上面的资料与他提供给佰平公司的资料不符。在毕业院校一栏,本应是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网站上却显示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虚假资料报名很严重的,不仅拿不到证,原来初级资格证书都会被吊销。”消息在学员当中掀起轩然大波,都不敢参加10月份的考试,决定集体退费。

  公司回应前后不一致

  8月30日上午,佰平公司办公室的黎主任面对学员的质疑,坚称佰平机构发放的证书是真的。当初在知道学员“先天不足”的情况下,还能够帮忙报名发证,是因为有“私人关系”,能通过特殊渠道帮学员拿到证。那些拿了证但没有档案的,只要写申请,佰平公司会帮他们把档案拿到。

  当日协调未果,记者亮明身份后,公司却给出了完全不同的回应。公司营销总监龙先生称,公司是正规操作的,不存在违规办证的情况。对于发票上的承诺,龙先生称是四五位工作人员违规操作,目前他们已主动离职,“今后我们会加强公司内的管理和培训。”

  昨日,学员杨小姐致电记者,在多次协商之后,佰平公司答应在4日退还学员未完成的学费和代理费。这一说法得到了龙先生的证实。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资格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