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大亚湾出台社会工作者补助津贴实施办法 考证最高补助3000元

2014-12-24 12:25:0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社会工作在我国内地起步晚,社工人才是近年来惠州重点培育和引进的专业人才之一。记者从大亚湾区获悉,日前该区出台了《大亚湾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补助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岗位津贴实施办法》。从本月起,在大亚湾区工作的社工每月可获得200元至300元岗

   社会工作在我国内地起步晚,社工人才是近年来惠州重点培育和引进的专业人才之一。记者从大亚湾区获悉,日前该区出台了《大亚湾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补助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岗位津贴实施办法》。从本月起,在大亚湾区工作的社工每月可获得200元至300元岗位津贴,考取社工证书还有一次性证书补助2000元或3000元。预计全区超过70名社工可享受此岗位津贴。

    “社会工作越来越受政府重视,但是目前社工的工资收入都普遍较低。政府掏钱给我们发津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的待遇,让我们工作更有劲了,也能安心扎根大亚湾。”大亚湾区信合园社工服务中心社工黄嘉艳获悉这一政策出台之后竖起大拇指。据悉,该《办法》从本月2日起实施,至2017年12月31日止,证书补助和岗位津贴均由区财政负担。

    该《办法》规定,凡在该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村(社区)工作的持证工作人员,可申请大亚湾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补助,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水平证书的,一次性给予2000元补助;获得社会工作师资格水平证书的,一次性给予3000元补助。凡在大亚湾区社工委、群团工作部、民政局、残联、慈善总会、福利中心、教育、公安、司法、财政、劳动、人口计生、卫生、信访、街道办、扶贫办等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行政事业编制除外)以及在村(社区)“两委”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并且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且在大亚湾区登记注册的,均可申请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岗位津贴。享受岗位津贴从申请当月开始计算,其中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水平证书的,每人补助岗位津贴200元/月;获得社会工作师资格水平证书的,每人补助岗位津贴300元/月。

    如何申请?

    ■延伸

    申请人可持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社保证明、服务单位证明等到大亚湾区民政局提出申请。申请大亚湾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补助须提供在大亚湾区缴纳6个月以上的社保证明以及申请人中国建设银行的账户原件和复印件。岗位津贴从申请当月直至调离该区为止,实行一月一申请,申请时间为当月5日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资格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