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首次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顺利举行

2016-11-10 14:04:28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注度: 0
导读:我省首次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2016年11月5日顺利举行。本次考试我省22个地级以上市(含顺德区)共93个考点开考,报考人数9.1万多人,共21.7万多科次。从考试反馈的情况看,全省各考点考务工作落实到位,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我院重

我省首次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2016年11月5日顺利举行。本次考试我省22个地级以上市(含顺德区)共93个考点开考,报考人数9.1万多人,共21.7万多科次。从考试反馈的情况看,全省各考点考务工作落实到位,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我院重点做好5方面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工作部署。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把它作为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推动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多次专题研究部署。院长办公会先后两次专题听取了我省参加教育部在贵阳召开的2016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会精神和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准备工作汇报,并在10月27日教育部2016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视频会后,立即召开了2016年下半年全省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及考务培训视频会,杨开乔院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好教育部两次次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提出的“要像抓普通高考一样抓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要求,对组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考试当天,杨开乔院长亲自担任总值班。分卷、发卷和试卷保密期间,孔智军副院长多次到现场巡视工作。院办公室、信息处、高招处和服务中心等处室(部门)也给与了大力支持和配合。

二是始终把安全保密作为第一要务。社考处制定了《笔试安全保密工作方案》,对试卷到达、分卷、发卷等环节均作了周密部署,特别是在院保管期间,安排干部每日24小时带班值守,每天多次电话普查试卷保密室值班情况,对保密室监控视频进行6小时回放。同时要求各考区教育考试机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试卷安全保密,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建立任务清晰,责任明确的安全保密责任制,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三是加强考试综合环境的治理。我院考前专门去函省公安厅、经信委和省保密局,商请协助做好考试安全的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各考区、考点主动加强与各地公安、信息、保密等相关部门的合作,要和高考一样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和替考作弊等行动,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考试当天,省公安、省无线委和省保密局有关领导亲往我院值班,省无线委还派出2辆无线电监测车对广州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无线电监测。

四是加强考试的巡视监督。考试期间我院派出44名监察员到全省各考区进行巡视检查,各考区也选派了责任心强、熟悉考务工作的干部担任监察员。

五是认真做好应急预案。要求各考区、考点一定要把困难、问题想在前面,克服经验主义、麻痹思想,细化、完善预案,提前与公安、电力、通讯等相关部门沟通,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资格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