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7年广州市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顺利结束

2017-11-09 15:40:09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注度: 0
导读:广州市2017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11月4日进行,现已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共开考科目39个,全市报考53771人、117612科次,设置了11个考区、54个考点。考前,我办组织各区招考办和

广州市2017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11月4日进行,现已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共开考科目39个,全市报考53771人、117612科次,设置了11个考区、54个考点。

考前,我办组织各区招考办和考点主考收看收听了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安全保密和考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并认真召开了我市的考务培训会议,按照有关要求层层落实考务培训,确保考点考务工作人员能熟练掌握有关考务要求,规范考务操作。

考试安全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试卷保管保密工作。各区均按要求安排公安或武警参与试卷运送和保密值班,本次考试试卷均存放于各区具有保密合格证的教育考试试卷保密室,安排不少于3名人员(含公安)值班,全程开启视频监控,并实行6小时回放。

考务实施方面,进一步精细化考务管理。在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考务工作手册和考务文件基础上,我办编写了更为详尽细致的考务文件和考点偶发事件指引等材料,并自行录制了考场统一指令,进一步提高了考务操作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全市各考点都使用金属探测仪在考生进入考场时严格检查,加大对违纪舞弊的防控力度。

考试期间,市考试通讯指挥监控中心设专人专岗对各考点情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加强监督力度;省教育考试院和我办联合派出4个巡视组对全市考点进行巡查,加强考风考纪监察和考务工作指导监督。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1月8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资格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