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高考来临 考生及家长需谨防招生欺诈

2012-04-11 15:42:22关注度: 0
导读: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即将来临,招生工作也将全面展开,以往总有不少家长和考生,因为求学心切而被诈骗。民警将近些年来各地发生的这类诈骗案件手段进行了曝光,希望藉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相信国家...

  一年一度的全国即将来临,招生工作也将全面展开,以往总有不少家长和考生,因为求学心切而被诈骗。民警将近些年来各地发生的这类诈骗案件手段进行了曝光,希望藉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相信国家的招生政策,遇到以下几种情况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保持冷静,并及时向招生单位和公安局举报,以免上当受骗。

  通过短信、网络或街头小广告发布出售高题、作弊工具及“枪手”代考等虚假信息,骗考生将费用打入其指定的银行账户;

  通过邮局、快递公司寄送伪造的录取通知书,骗考生将学杂费打入其指定的银行账户;

  谎称可以花钱拿到内部指标、计划外指标或自主招生指标,实际上,指名要求录取某一考生的“点招”做法已被教育部明令禁止,“自主招生”非常严格规范,对象是应届的保送生,必须经过中学推荐和高校专家组考察后才能直接录取,根本不存在花钱就能上学的可能;

  故意隐瞒普通高等教育与远程网络教育、成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这几种办学形式的差别,极力宣传本校发放的是国家承认的文凭。

  在上学途中或其他途径套取新生家长的基本信息,然后再以电话或短信联系新生家长,然后谎称新生患有疾病或除了车祸不能说话急需用钱等等之类的手段,要求新生家长把钱汇到指定账户当做急救费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成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