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西宁多部门审核考生资格 以保2012高考顺利进行

2012-04-11 18:33:39关注度: 0
导读:2011年已悄然进入尾声,马上就要迎来2012年高考,各部门都很重视高考。为了保证2012高考顺利进行,西宁多部门联合审核考生资格,我们来了解下详细情况。

  2011年已悄然进入尾声,马上就要迎来2012年,各部门都很重视高考。为了保证2012高考顺利进行,西宁多部门联合审核考生资格,我们来了解下详细情况。

  为确保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顺利进行,12月20日至30日,西宁市教育、公安、工商、纪检等多部门将启动“联运机制”,多部门“会审”考生资格。

  据了解,在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期间,西宁市各区、县都将成立以政府牵头,纪检、教育、公安、工商等部门参加的普通高校报名资格审查领导机构,制定资格审查办法,明确各部门职责,建立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有效管理机构。

  届时,学校将按有关文件规定,负责应届毕业生的高考报名资格的初审,严格审核学生学籍、户籍、身份证、会考证等相关材料;校长、教务处、班主任签署审核意见,上报区、县招办;区、县招办负责应届毕业生高考报名资格的复审和历届高中毕业生及省外借读应届高中毕业生回宁报考考生的资格审查,并坚持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

  各地招办还将把有关规定、报考条件、工作程序等张贴公布,让家长明白,考生知晓。各区、县招办和学校要对所有考生的基本信息及时予以公示,接受考生和家长的监督,公示时间不得少于10个工作日。西宁市招办主任于河提醒:应届毕业生需带户口本、身份证、就读学校证明。往届毕业生带往年参加高考的完整档案。省外借读生需带省外借读学校证明、会考成绩、高一注册时的完整材料,全家人户口本、身份证。

  通过上面内容,我们可以看出西宁各部门很重视2012高考,同学们一定要准备好高考报名所需资料,只有这样才能顺利走进高考考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