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黑户少女无法高考 齐心协力帮转正

2012-04-11 18:33:40关注度: 0
导读:众所周知高考报名需要很多材料,其中最基本的就是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家住南京的一位18岁少女就是黑户,无法参加高考让她心生遗憾,如今好心人齐心协力让其有了户口,可以参加2012年高考,让她心里乐开花

  众所周知报名需要很多材料,其中最基本的就是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如果没有这两项是无法参加高考的。没有户口就是俗称的“黑户”,家住南京的一位18岁少女就是黑户,无法参加高考让她心生遗憾,如今好心人齐心协力让其有了户口,可以参加2012年高考,让她心里乐开花。

  事件回放

  没有户口,18岁少女难以参加高考

  裴晨一天天长大,除了奶奶,她还有个爸爸,就是裴勇敢。

  张桂珍说,在裴晨小的时候,家里多次为她报户口,想以裴勇敢的名义收养她,可是《收养法》规定,收养者必须无子女,若单独男性收养的话,年龄差距还要在40岁以上,裴勇敢并不符合这个条件。

  上小学、上初中都需要户口。北纬路社区的社工黄明珠至今还记得,裴晨每次上学都是靠街道社区开证明,学校特批才上的。就连去年会考报名时,需要登记考生户口,学校还特意为她找到教育部门,特事特办,这才让裴晨顺利报了名。

  没有户口也使裴晨有错过了不少机会。“前不久有航空公司招空姐,我们好几个同学去报了名,我也很想去,可一看需要身份证,还是打消了念头。”她无奈地笑着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