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陕西2012年高考将提高录取率

2012-04-11 18:33:42关注度: 0
导读:从陕西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陕西省今年将继续提高高校招生计划省内投放比例,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确保国家下达陕西本专科计划足额完成。

  从陕西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陕西省今年将继续提高高校招生计划省内投放比例,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确保国家下达陕西本专科计划足额完成。

  据介绍,今年陕西将按照科学安排规模、存量优化结构、增量体现导向、引导办出特色,促进提高质量的思路和要求,改进和优化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普通本专科新增招生计划向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倾斜,向优势和特色学科和专业倾斜、向就业率高的学校和专业倾斜。

  陕西省将积极争取国家、兄弟省市在陕部属高校招生计划,适度提高省属高校招生计划省内投放比例,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确保国家下达陕西本专科计划足额完成。

  此外,陕西省还将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积极探索综合评价方式,推动高考与高中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做好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改革,进一步规范招收“三校生”工作;加大艺术类招生考试改革力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高考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